ermeng

好想写完七代目回忆录哦

七代目回忆录6

我跟春野樱说,十三岁那年我在终结谷宇智波斑的头上暴揍佐助时,不知道为什么特别兴奋,一不小心就stand up了。她听完立马站起来打了我一巴掌,面红耳赤地说我变态。我一脸同情地望着她,一下子觉得非常悲伤。这个女孩子一路和我跟佐助走来,一起经历了这么多事,但是真的一点都没有融入我们。她既不了解我,也不了解佐助。其实我和佐助是同一类人。我们都知道自己是谁,可是不知道自己该干什么。这一点起初不明显,主要是因为我对什么都提不起兴趣,提不起兴趣就不肯好好干,而佐助又一直有对象不同的家仇傍身,这样就总有各种各样的神经病找他打架,所以大家都觉得我整天瞎混,和佐助的刻苦努力一样是天经地义的事,其实这太不天经地义了,这完全都不是我们自己选择的路。而木叶的其他人不一样,他们不知道自己是谁,但没人在乎,因为他们都知道自己该干什么,而且干的很好。我觉得这么过日子对村子是很有好处的,可对自己和身边人就不一定了,这其中最典型的反例就是佐助的大哥。——春野樱居然完全看不出来我和佐助是同类,所以我觉得她要么是傻,要么就是不诚实,而且我感觉整个木叶的人几乎都是这样,唯一的区别在于春野樱觉得佐助是神,我是垃圾,而木叶的人则认为佐助是垃圾,我是神。

我又开始怀念佐助了,如果是他站在我跟前,听我坦白说我stand up了,他一定不会打我的,更不会说我变态。他只会说“呵”,或者“噢?”。“呵”表示无聊,但要发个音表示他听见了,“噢?”表示他有点兴趣,想弄清楚原因。这是一套佐助的专属语言,其实你要弄懂了这一层,就会发现他和正常人没两样,没准还有趣些。可是一般人不懂,所以他们都觉得佐助是个无聊的自闭症。我弄懂了佐助的密码,和他在一起就很快乐,可却没有人能分享这份快乐,这感觉就像学了一门特别冷的小语种。我当上火影后整天都特别无趣,每天不是喝茶就是看木叶日报,然后就是签文件,闲得我后来去学了个小语种,一直学到准备考级了,却在木叶日报上发现这个国家几天前被木叶给灭了,气得我把一口茶都喷到了左下角佐助的通缉令上。我愤怒地在鹿丸过来送文件时拉住他质问这是怎么回事,他说你不知道吗战书还是你亲手签字批准的,难道你每次签字都没看文件?我只好说,……哦。

……


木叶重建后那段时间,我的英雄事迹经常性地登上木叶日报头版,导致当时熟人一见我就说,“鸣人啊,听说你说死了长门,又添新战绩,可喜可贺啊。”我一听就急了,说我没有啊,他那是自杀,和我无关的。结果大伙都不信,说长门那么坏,怎么会自杀呢?自杀的都是心肠好的人,比如旗木白牙前辈。你就不要谦虚了,他一定是因为你的心理战术施展成功才死的。那段时间我真的整天都特别窝火,可是又不能表现出来,因为长门是敌人,我不能表现出不高兴的样子。后来我听说佐助把迪达拉气到自爆,高兴得几天都没睡好觉,就是期待着下次见到佐助时说:佐助啊,听说你气死了迪达拉,又添新战绩,可喜可贺啊!结果佐助听到后,完全没有被气到,只是不耐烦地说你是这两天第六个这么说的人了,能不能有点新鲜的。我心想妈呀佐助的朋友数量居然突破一只手了,还好还好,我还担心他离开我了会没人说话,整天闷死,这下不用担心了。佐助接着说,我当时就是想问个路,问完就走的,结果他非要给我表演,我不看,他就拿炸弹炸我,没炸成功,他就生气了,说我侮辱他的艺术,然后就自杀了。他说的很诚恳,我知道佐助绝对不会骗人,但我也知道,不能拿常理来推断佐助,所以我问,他怎么给你表演的?佐助说,他说“艺术就是爆炸!”,然后就炸了。我说,那你怎么回的。佐助说,我说“呵,”然后就问他认不认识我大哥……我说好了不用说了,我明白了。

评论(15)
热度(67)

© ermeng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