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rmeng

好想写完七代目回忆录哦

七代目回忆录7

我觉得普通人有个习惯很不好,就是总把天才想的特别与众不同,好像每个毛孔都放射出智慧的光芒。其实他们真的就和我们一样,无非就是脑子转得快些或者记性好点,表现出来也就节省时间这一个优点。可问题是既然可以比一般人快,他们对时间的限制也会收紧,要求会更高,就因为自己聪明而乐不可支的人真挺少的,反正肯定没有因为自己好看和家里有钱的多——相反,因此而不开心的我看倒是大有人在。被我说死的那一大排基本都是这类。就是因为太熟悉这类人了,所以我总是劝佐助,说你不要太在意什么天才不天才,什么事比开心重要?说不定别人就是嫉妒你聪明,才喊你天才,想给你压力让你不开心的。结果我的谆谆教诲他一点都没听进去,还说我不思进取,要拉他下水,他可是要重振一族的男人,从此就更钻牛角尖了,屁大点事都要气到不行,而且嫉妒心极强。总体上说,就嫉妒这块他是从不挑食的,只要是比他强的他都要记恨一下,但以下几类尤其突出:
1.和他年纪相仿的,
2.世家出身或者拥有血继限界的,
3.被他爸爸,大哥夸了的。
粗略回顾一下历史,重点被他记恨了的有白,宁次,葫芦,和我。宁次和葫芦还好,因为他发现宁次比不过他,而且被我洗脑后更没有超过他的可能了;葫芦也还好,就考试那几天看着不顺眼,过后走了也就抛脑后了,而且他一直坚持认为葫芦的厉害是因为有尾兽,事实上好长一段时间他也是这么看我的。但他尤其记恨白,因为1.卡卡西夸了白,其实这就和高手见面时说的久仰久仰一样,都是客套话,不能作数的,也不知道为什么他好像特别介意,我怀疑别是他把卡卡西看做他半个大哥了吧,2.白把他暴淬一顿后就死了,彻底断送了他变强后反击回去的可能,至此留下了不可磨灭的遗憾与阴影。

但是所有的这些人加起来,都赶不上他对我的记恨。


在医院天台决斗那天,我很不争气地又stand up了,本来打算打完了就告诉佐助,想看看他有什么反应,结果没想到佐助输了,更没想到他输了就跑了。其实我觉得真的不至于的,我都没有正面打赢他,只不过是在水塔上打了一个洞,那又怎么样呢?可他非要说我那个洞打的比他大,他辛辛苦苦练了一个月的千鸟居然还不如一个半路出家的吊车尾,觉得很是侮辱,一气之下就跑了。可我真的很委屈。第一,那个洞不是我打的,是四代打的,他以前就说要找机会帮我在心爱的女孩子前竖立好形象,可没想到那就是他说的机会——我压根没留意到春野樱来了,我的注意力全集中到佐助和stand up上去了。第二,我觉得他把过去很多旧账一口气全算到我头上了,他小时候一直被他的异才大哥压,累的半死,脸都烧糊了就为他父亲承认他哥会的喷火他也能,我才不信那只是为了父爱而没有和他大哥比的意思。这么多年的不甘和失意,他全一股脑算我头上了,凭什么啊。第三,他大哥来木叶,不理他不说,还说对他没兴趣,是特地来找我的。到底他最气的还是这个。这我就更无奈了,他大哥要我是要九尾啊,又不是因为我多厉害。这他也要气一气,搞的像我和他大哥联手背叛了他似的。总之那一天,不,第二天的一早,是我人生的一个分界点。我睡眼惺忪地拉开被捶的震天响的门,奈良鹿丸一头栽进来,用他最焦急但其实还是很颓废的语调说,
——“不好了鸣人,佐助跑了!”
那一天后,我的童年彻底结束了,但这句话并没有结束它的历史使命,它在后来的几年中不断地重复出现在我的生命里,甚至一直延续到我已经当上了火影的今天。

评论(6)
热度(43)

© ermeng | Powered by LOFTER